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红会事业 > 救护培训
站内搜索
类    别:
关键字: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政协常委卢月丽:切实提高我市师生的应急救护能力
发表时间:2015-06-11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瑞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政会议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政协委员卢月丽参加了会议。

在委员发言大会上,卢月丽提出:必须切实提高我市师生的应急救护能力。2014年我市在校师生21多万人,参加急救知识培训仅为3000人次。不仅参加救护知识培训的人少,目前在我市各中小学教师中,取得救护培训师资格的不到10人,且大部分不是专职。建议市政府把急救知识培训作为民生实事工程来抓,加大人力、财力和制度上的保障。教育局出台政策,将急救知识纳入学校教育内容,着重提高学生的自救和互救能力;把急救知识纳入教师的岗前培训和学时培训中,提高教师的急救能力。

卢月丽的政协发言,获得了在场众多委员的赞同,获得热烈的掌声,认为加强师生救护知识培训迫在眉睫。政协副主席赵志雄明确表示专委会会将该事项做专题调研。特别是联系到前几天刚发生的莘塍某幼儿园发生的惨剧,一位小女孩因食桂圆被噎住得不到及时的救护而丧命,如果当时幼儿园哪怕有一个人得到过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相信小女孩也不会因为一颗貌似无害的桂圆早早的离开人世。

市红十字会一直以来都在大力推广救护知识培训,在市政府将救护知识培训纳入瑞安市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后,市红十字会更是积极开展救护培训“五进”活动,为更多需要的市民提供培训。

 
版权所有©浙江瑞安红十字会所有
地址:瑞安市罗阳大道968号时代大厦A幢7楼  邮编:325200  传真: 0577-58802905
电话:0577-58809959 58806696  救护培训中心: 0577-58802906
浙ICP备12033540号-1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